诉林

【叶蓝】我喜欢你,请多指教


迟了整整一天的贺文⊙_⊙

时间线混乱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如题,请多指教!








(一)

叶修还戴着耳机,手指停在键盘上迟迟没有敲下,眼睛久久地盯着电脑屏幕上的对话框像在等待什么。就在他抿着嘴眉头微皱准备再敲击键盘说些什么时,伴随着一阵阵抖动,一个qq聊天窗口猛地跳出来挡住了原本的对话框。

「混账老哥,你什么时候回来!」

吓一跳,还以为是黄少天来刷屏了。叶修看清对方发来的消息和备注后,面无表情,心有余悸。

「啧,别捣乱,哥还有事情要做。」

「……」

「多大人了,别老想着离开哥哥睡不着觉。」

「……别回来了你。」

彼此沉默了一会儿,那边又跳出一条消息。

「过两天生日真不回来?」

「哟,这么想你哥?」

「呵,小点想你了。」

发出这句话之后叶秋的头像就暗了下去,看来是懒得扯皮下线了。叶修关闭和叶秋的聊天框后,屏幕上显示的是和另一个qq好友的聊天框。

对话停留在自己发出去的那句「我觉得我们蛮合适的,我也喜欢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试试?」,然而名为蓝桥春雪的好友在发出一连串的乱码后便黑了头像迟迟没有回应。

自己这样是不是太冒失了?叶修不免有些懊恼,突然就提出这样的话也难怪对方一时半会难以接受。

……等等,不会是因为坑了蓝溪阁太多次结果人心里早就恶心死他了吧?!脑海里冒出这样的想法后叶修还觉得挺在情在理的,随后开始纠结目测会十分坎坷复杂的感情之路。完蛋,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早知道当初抢蓝溪阁boss什么的就开在中草堂的小号了……


「你不要着急回答,我会等你考虑清楚。」

斟酌再三打出这句话发送出去,等了一会儿后见对方还是迟迟没有回复,就关闭了对话窗口,握着鼠标的那只手手指无意识地轻敲着按键。

想了想,叶修刷卡登录荣耀游戏。君莫笑在进入神之领域和蓝桥春雪打过交道后,就加了蓝桥春雪为好友,但此时好友列表里蓝桥春雪的头像是暗着的。

第十区的蓝河倒是在线,但是想来现在蓝河这个角色背后的操纵者应该不是叶修想找的那个人。

啧,果然还是太草率了吗。

退出游戏,叶修点了一支烟,猛吸一口,然后长长地吐出一口烟气。思索间,他瞥见了电脑上qq的界面,想起叶秋和他说起的过两天的生日,移动鼠标点进个人资料,把空白的生日一栏填上。完成,保存,退出。

虽说叶修大大纵横荣耀多年,披荆斩棘杀怪无数,稳拉霸图微草蓝雨等豪门战队的仇恨值,所到之处黄默韩泪。

但是说实话,叶修再怎么牛逼也只是一个一心一意和荣耀女神谈了十年恋爱其余恋爱史一片空白的资深宅男,能整出什么幺蛾子?

说到底,叶修在感情的事上完全是个初级小菜鸟,不敢贸然采取行动——虽然他现在已经踏出了最关键的一步。

所以他会做出这种小孩子一般幼稚的行为也不是不能理解。说不定人看到叶修过两天生日心一横就答应了呢。

尬笑.jpg





(二)


“会长。”

春易老正在神之领域巡视蓝溪阁的大好江山,听见这熟悉的声音时满面春风地转过头去看。

然后他就看到一个装备不俗但是挺眼生的剑客顶着一张没有表情的系统脸看着自己。春易老一脸懵逼地抬高视角去看那剑客的id。

“世界第一黄吹不服憋着”

放春易老眼里,这人绝逼是一个年轻有为胸有大志,且不排除是黄少天小号的人才。

“……我是蓝桥。”陌生剑客的声音郁闷且无奈,不知道是在郁闷春易老还是在郁闷其他事情。

“蓝桥?”春易老闻言一愣,默默收回差点脱口而出的吐槽,“我还没问你,前段时间怎么突然就请假了?身体不舒服吗?”

“是因为一些私事……”

许博远坐在电脑前,看着屏幕视野里春易老那张熟悉的角色脸,对春易老明显的关心说不感动那是假的。虽然是上下级的关系,但两人的私交一直不错。

不过总不好跟人说自己在躲一个跟自己告白的人吧?

还是他们不得不打交道的君莫笑,叶秋。

“会长,现在方便来局竞技场吗?”

“哦?行。”春易老角色的表情没什么变化,背后的操纵者梁易春却是微微挑眉,蓝桥这是有事要说啊,虽然是私事。

反正现在公会里没什么大事要处理,神之领域的局面也相对和谐,毕竟君莫笑这两天没怎么搞事情。

……话说君莫笑居然这么安分还真是不习惯。

春易老暗自腹诽,却万万没有料想到蓝桥和君莫笑莫名巧合的反常之间复杂的关系。

加密的竞技场房间里,重剑和光剑相击,狂剑士和剑客身形移动迅速,时而贴近时而远离,难分难解。

但其实两人心知肚明,对方并没有对这场较量真的尽全力。

“说吧。”

最终还是蓝桥春雪先一步耗光血量,倒在竞技场的地上一动不动。春易老干脆直接做出在蓝桥旁边坐下的动作,平静地开口。

“……那个……其实吧,我喜欢的人,他向我告白了。”

春易老不发表任何言论,安静如鸡,等着蓝桥说下去。

“但是我不知道该不该接受他。”

“我喜欢他,我从来没想过我会喜欢他,更没有想过他会喜欢我。”

“……”

“……会长,我感觉我可能配不上他。对我而言,他虽然似乎离我挺近的,但是对我而言到底是遥不可及的存在。”

“而且他现在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完成,我不想成为他的负累。”

之后,一阵沉默。春易老和蓝桥彼此不发一言。

许博远等春易老的想法等得有点焦急,担心是不是自己隐去那个“他”的性别和身份被春易老察觉出什么,忍不住先开口打破这尴尬的沉默:“会长,我说完了。”

“哦,原来说完了啊。”

“……”会长我要打你了。

“首先,要恭喜你,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这是很难得的事情。”

“然后,蓝桥啊。”春易老的语气变得意味深长,许博远几乎可以想象出电脑另一段梁易春摇头晃脑笑容略贱的样子,“如果不想在一起的话,你自己就可以做好决定。迟迟做不出决定,是因为你想和对方在一起。”

“既然你想和人家在一起,那就在一起吧。”

“而且啊,对方会喜欢你,说明你是有什么旁人没有的亮点,何必认为自己配不上人呢?”

最后总结:“唉,网恋嘛,会有这种忧虑,很正常。”

许博远内心尔康手,等等,会长,你是不是把重点弄错了?!

不过,有些事情总归是没错的。比如说,想在一起的话就在一起吧,纠结什么呢。

这么想着,许博远登录qq点开好友列表,但那个歪歪扭扭的“笑”的头像是暗着的。

正思考着要不要直接给他留言,一个qq的通知栏跳了出来:朋友生日要到了,送个祝福吧……

叶秋大神(君莫笑):5月29日(明天)。

春易老还在感慨多年的小伙伴说脱单就脱单,自己不愧是荣耀好会长,中国好哥们,耳机里突然传来刚脱单的好兄弟飘渺遥远的呼喊声:

“会长,我要延长假期——”

哦。春易老微笑着,烧了你哦混蛋。





(三)


苏沐橙是大晚上十一点多来到兴欣网吧的。

“这么晚还过来?”

H市初夏的夜晚说不上热,但像苏沐橙这样长袖连帽衫盖上兜帽口罩大镜框长裤的搭配肯定不好受。叶修看着她小心翼翼地进来,对她半夜来访的原因心知肚明,也不好说什么,只是轻声责备了一声。

“嘿,我还不能来上网了。”苏沐橙晃了晃手里的账号卡,“我可是把之前在十区帮你打副本的号带来了,来者是客。”

说不过这丫头,也舍不得说。叶修摇了摇头,给她安排了一个隐蔽点的机位,继续回到前台投入到电脑中。

蓝桥没上q,游戏也不在线,只有一个不知道是谁操纵的蓝河。聊天记录还是停留在叶修最后发送的那句话上,没有变过。

算了,继续游戏吧。

那边苏沐橙轻轻“诶”了一声,叶修抬头往她那瞧了一眼,见没什么问题便又低下头,错过了苏沐橙朝他投来的意味深长的视线。

“叶修哥,生日快乐!”

不知过了多久,当苏沐橙的qq聊天框跳出来时,叶修下意识往她那看去,姑娘正笑吟吟地朝这挥着手。

墙上的钟上时针已经指向“12”。

“话送到了,该去休息了吧?”

小姑娘一脸无辜:“这时候嘉世门早关了,我想回也回不去啊!”

“……你去除夕睡的那个房间。”叶修母鸡赶小鸡一样把苏沐橙赶上楼,安顿好了再回楼下前台守着。

在副本杀怪,升级,处理一下偶尔跑出来的好友祝福,扯扯皮,一个晚上竟然也就这样熬过去了。

熬过去?叶修有些恍惚,以往恨不得一秒当两秒用,今天怎么就变成“熬过去”了?

再看了下电脑屏幕,和蓝桥春雪的对话框始终没有关闭,只是对方也始终没有只言片语,甚至连灰蒙蒙的头像也不曾亮起。

搞什么啊。叶修伸手拍了拍脸,可给我清醒点啊。

“叶修哥,我先走了。”苏沐橙在外面的天才蒙蒙亮的时候就轻悄悄地下楼,跟叶修招呼了一声,对他意味不明地笑了笑,小心翼翼地摸出门去。

换班的网管来了以后,叶修也打着呵欠步履轻飘地上楼整顿休息,倒在那个小杂物间的床上,一觉无梦。

再醒来时,洗漱,下楼,吃饭,指点唐柔,生活和往常一般无二。

哦,除了比平时多收到两三倍的消息,其中差不多一半来自黄少天。

叶式冷漠.jpg

“果果在叫我?”经叶修提醒后在前台值班的唐柔摘下耳机往楼上看了看,起身对叶修说,“要麻烦你先帮我看着了,我马上下来。”

叶修应下来,替了唐柔的位置坐在前台,顺便帮她看看寒烟柔的情况。

叶修感觉到有人站在面前,经过灯光的照射投下一片阴影,以为是唐柔回来了。抬头看时,却是一个背着包的面目清秀的年轻人。

再普通不过的模样,可叶修就是看愣了神。他回过神后对年轻人抱歉地笑了笑:“上机吗?”

“不不是,”年轻人有些窘迫地连连摆手,颇为局促不安的样子,“那个,我找人……”

普通话并不是很标准的样子,需要小心地一个一个字咬着说出来,带着明显的g市口音。

“请问君莫笑是在这里吗?或者说,叶秋?”

许博远是真的尴尬,昨天快十二点的时候登了一个第十区的账号,本想问问第十区和君莫笑相熟的人知不知道君莫笑也就是叶秋的具体地址。结果碰巧遇见了当初和君莫笑一起刷副本的风梳烟沐。

女枪炮师。苏沐橙。

后面发生的自然不必细表。

原本许博远买了早班车的车票,也确实如预计的一样中午就到了h市。然而因为人生地不熟且h市老司机听不清楚g式普通话,加上“兴欣网吧”实在大众化……

坚强地活下去:)

“叶秋的粉丝?”叶修饶有兴致地打量着眼前的年轻人,想着这人声音挺好听。而且耳熟。

听了这话,许博远皱眉,义正辞严道:“不好意思,我粉的是黄少天。”

也亏得现在是晚上,网吧里人不多,也不怎么注意这边的情况。不然有人敢在h市嘉世对门公然说“我不是叶秋粉丝我粉黄少天” ,许博远估计会被群殴吧。

叶修却没在意这些,他只觉得一个名字电光火石间闪过他的脑海,他也确实地把这个名字说了出来。

“蓝河……啊不是,蓝桥?”

四目相对,两脸懵逼。

“君莫笑?!”


看着年轻人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叶修就知道自己猜对了。惊喜、诱惑、懵逼、无措,复杂的情绪一下涌上心头。叶修尝试着开口:“你怎么……”


“等一下,你先听我说!”

叶修话还没说完,就被看起来看起来温和秀气的年轻人以不容置疑的气势打断。

不行不行,现在必须直接把话说出口,不然回头话题差远了自己估计这辈子都没这心力把话说出来了。

“我是蓝河。”

“也是蓝桥春雪。”

“我还是你们公会里的绝色。”

“我叫许博远。”

“我喜欢你。”

“我……我想和你在一起。”

“那那个,请多指教!”

叶修的表情随着许博远宣誓一般的话语,把紧张懵逼凝成嘴角的一抹笑意。

许博远的声音说不上响亮,但是一字一句无比清晰认真,带着一股子软软的g市口音,听在叶修耳里简直舒畅得不行。

嘴巴就这样不受控制地一句话一句话地蹦出来,完了以后许博远只觉得脑子里一片浆糊,只能傻愣愣地看着嘴角含笑的叶修。

“那么到我了?”叶修微微眯起眼笑着。

“我是君莫笑。”

“我是叶秋。”

“也不是叶秋。”


“我叫叶修。”


“我喜欢你。”

“在一起吧。”

“请多指教了,许博远。”




吃瓜柔&果:死给——(⊙o⊙)

春易老:蓝桥你快回来——ヽ( ຶ▮ ຶ)ノ!!!

苏沐橙:不用谢( ⁼̴̀ .̫ ⁼̴́ )✧

黄少天:……我招谁惹谁了要这样对我?!(`Δ´)!

叶秋:这就是你不想回家的理由?!눈_눈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8)

热度(123)